close

時間:剛剛
抽牌:權杖十 (正)


貓牌_杖十.jpg 


牌面描述: (but...上面這張牌不是偉特的, 而是白貓塔羅中的杖十:P)

一個男人奮力的扛著十根沉重的權杖, 朝遠方的房子前進, 他被權杖的重量壓得喘不過氣來, 權杖難以掌控地參差散開著, 感覺上更增添男子搬運的困難度。

向日葵的塔羅書裡描述該位男子即使疲累萬分, 但他為了生活, 仍舊一步一腳印地往前邁去。(握拳)


牌義:

權杖十的牌義有【疲累、壓力、努力、責任】的意思,
韋特本人指出, 權杖十的牌義還有好運、收獲、任何型式的成功, 然後才是辦隨而至的...負擔。


這是剛剛抽到的每日塔羅, 我特別針對今天一整天在職場上不被信任、不斷被長官干擾做事方式的不痛快, 祈請塔羅給我一個方向, 居然就抽中這麼一張牌!!

其實向日葵的塔羅書裡有額外指出, 權杖十牌中的男子把自己搞得很累的樣子, 難道沒有別的解決方式嗎? 造成壓力的原因有百百種, 會不會就是因為自己不懂方法、不會拒絕、不敢說「不」、同時做太多事情、付出太多承諾、怕丟臉.......等, 才把自己弄得這麼疲累!!! 然而他不肯放棄, 因為他仍然懷有相當程度的信念與責任感, 他想要一個人負起所有的責任, 卻忘記自己只是凡人, 不是超人。

所以說, 有時候造成這種困境的, 不是環境, 而是當事人自己加諸己身的; 有時候就是因為自己不肯放手, 不願假手他人, 凡事都要自己來, 所以到頭來所有的權杖都在自己身上, 扛得要死......

所以我今天所面臨的問題, 算是因為自己不懂方法、不會拒絕所惹來的囉???

我現在沒有不放手......我想放手, 且想得要命。

 

=========(參考書籍)=========

1. 尖端出版。塔羅葵花寶典。向日葵 著
2. 尖端出版。塔羅逆位精解。丹尼爾 著


=========(白貓塔羅牌)========

這張權杖十from 朋友的白貓塔羅, 剛好在手邊, 就借來拍一下囉^^
白貓塔羅的牌面大致上沿襲偉特的精神, 但是牌中人物主角都以貓咪來呈現, 超滑稽的!!
是愛貓成癡的人都應該收藏的一副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