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若干年前 (哈)
抽牌:權杖二 (逆)

DSCF0599_1.jpg 


牌面描述:


一個男子, 看起來像是個領主唷, 站在他的城牆上, 有點深思熟慮的看著遠方的海。
右手托著一顆像地球一樣的球狀物, 左手扶著一跟權杖。(其實他右邊也有另一根權杖唷, 只不過跟他身體沒接觸~)


牌義:

權杖二的牌義有【膽識、計畫、決定】的意思, 不過, 我看了兩本塔羅書的解釋, 它其中也有蘊含【猶豫不決】的意味, 因為, 牌中男子的目光實在是很像在思索著什麼啊!

我抽牌的那個時間點, 其實正是在猶豫不決某件事, 到底是該做好? 還是不要做比較好? 啊我內心深處是想做的, 但做了之後, 會不會產生更不好的變化? 如果不做會不會後悔...(repeat)

結果我抽到逆位的牌......

逆位的權杖二, 有一說是領主會失去膽識~ (更膽小怕事就對了:P)
另一說是, 原本猶豫不決的狀態會停止思索、比較快下決定或立即進行下一步行動......

啊我一看完相關解釋, 就嚇到了....
因為確實, 我當下已經下了決定, 也做了......
做了之後的結果, 其實沒有不好, 反而讓我跟某段僵住的事件, 迅速得到另一個出口......

補充:

後來我買了本『塔羅逆位精解』的書研讀, 事後仔細回想, 我覺得有些解釋還蠻不錯的, 節錄如下提供大家參考:

*觀望與猶豫會讓你錯失良機, 事情越拖延就越不好處理。

*牌一旦上下逆位, 人手中的球體或權杖有可能落下, 可能會損失某些實質的東西, 但也可能代表你是放下了某些責任與壓力。

*超越限制的可能性! 如能放開心胸去嘗試, 雖然並不符合你原本的計畫, 但也可能表有新的機會或出路。
<<< 這是讓我最呼應的一點^^

 

=========(參考書籍)=========

1. 尖端出版。塔羅葵花寶典。向日葵 著
2. 尖端出版。塔羅逆位精解。丹尼爾 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